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的通知

作者:平顶山学院国际交流处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各单位、全校师生:

为加大我校国际汉语教师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派出力度,提高在对外汉语教师选拔中的竞争力,我校决定组织全校师生报名参加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1.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

2.我校相关专业正式在编教师;2017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3.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英语水平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或专业四级以上(含)。

二、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帮助培训对象熟悉现代汉语基础知识,了解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方法并具备在国外从事汉语教学的基本能力;熟悉中国历史文化概况并掌握当代国情与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具备在英语语言环境下汉语教学时与外国学生良好的沟通能力等。

三、培训内容

1.品德教育系列

(1)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战略形势教育;(2)涉外工作教育;(3)汉语教师志愿者精神与工作宗旨专题教育;(4)团队协作教育

2.汉语教学系列

(1)汉语基本知识;(2)汉语教学案例分析;(3)课堂教学观摩与实践;(4)制作汉语语言点教学专题教案(教案讲评)

3.文化素养系列

(1)英语口语;(2)中国文化常识;(3)制作中国文化专题教案(教案讲评);(4)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与案例分析;(5)中华才艺技能训练(太极拳、民族歌舞等);

四、培训教师

培训教师主要由我校对外汉语专业教师,以及在国外从事过对外汉语教学并回国任教的部分教师担任。

五、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教师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培训者的主观能动性。

六、培训时间及学时安排

10月28日-11月10日,培训主要安排在工作日晚上以及周末。(具体以课表为准)

七、培训费用:免费

八、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时 间:10月24号下午5:30之前以教学部门为单位将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报名表交到国际交流处办公室328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83361704@qq.com

地 点:办公楼328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15836963086

国际交流处

2016年10月20日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