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通知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3-10-22  点击数:

各单位、全校师生: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函》(汉办〔2013〕543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教办外〔2013〕312号文件要求,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活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根据外方需求,2014年计划新选500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详见国家汉办官网(http://www.hanban.org)“关于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通知”。

二、 预报名

1、预报名对象

(1)文科相关专业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

(2)在职教师。

2、预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年龄在22-50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同等条件下,孔子学院(课堂)岗位优先从中方合作院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选派。

3、预报名程序

(1)网报。预报名者须于11月20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填写预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

(2)递交申请书。网报提交后,将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打印后,须于11月22日中午12:00前提交到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办公楼624房间)。

三、其他有关的遴选、任期、待遇等事项详见国家汉办官网“关于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通知”。(http://www.hanban.org)

四、预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地址:办公楼624房间

联系人及电话:

姜慧老师

贾宏春老师

电话:2656233

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2013年10月22日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