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平顶山学院国际交流处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一、背景介绍

为加大学校开放办学力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帮助同学们走出去感受世界先进的教育体系和多元的文化氛围,我校与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共同开展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Georgia Southwestern State University,简称GSW)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成立于1906年,位于佐治亚州阿梅里克斯市小镇,学校距离美国第四大城市亚特兰大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美国佐治亚州历史古城阿梅里克斯市,其被人们称为“山顶上闪耀之城”。

该校面积为255英亩,可以提供准学士、学士和硕士学位。该校培养出了众多名人包括美国前总统杰米卡特及夫人,同时美国前大法官贝尔先生也是GSW校友。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学生来自美国22个州和世界上29个国家。有5个学院,60多个专业。学校所有的课都是由专业全日制教授授课,82%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学校本着小班上课的原则,教授与学生的比例是1:17,使得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教授的细心指导。

三、交换生项目简介

根据河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与GSW的交流协议,现面向河南省高校选拔一批优秀的大学生代表赴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参加为期1-2学期的交换生项目, 本科生每个学期可修12学分课程。学生不仅能够深入了解美国社会,而且可以学习不同文化下的相关专业课程,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培养独立能力并且开拓国际视野。特别是对于将来有意到美国继续深造的学生,提前零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既为今后申请美国名校大大增加了竞争力,也为获得留学签证奠定良好基础。

四、项目细则(对学生语言成绩没有强制要求)

1. 选派对象

我校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在校本科生。

2. 可选专业

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艺术、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英语、健康与体育、历史、数学、音乐、护理学、心理学、幼儿教育、中学教育等

3. 选课细则

新托福69及雅思6.5以上,可以修12学分(4门课)学术课程,外加4个学分ELI语言课程

新托福65-68或者雅思6.0,可以修9学分学术课程,外加4学分ELI语言课程

新托福59-64或者雅思5.5,可以修6学分学术课程,外加6学分ELI语言课程

新托福58及雅思5.0以下(包括无语言成绩的学生),要求选修12学分的ELI语言课程

ELI语言课程的安排取决于学生在KITE语言测试中的程度,学术课程的选择将在Dr.Spier和Lynda Lee的帮助下完成。

4. 食宿安排

该项目为河南高校的在校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保障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以最优惠的费用到美国高校体验到真实的校园学习生活。住宿和饮食由GSW统一安排。 采取中美学生搭配住宿的方式,便于交流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和快速融入美国学生集体。房间配有床、书桌、衣柜、空调、电视和网络。每层楼配有公用洗衣设备,24小时供应热水。学校提供每日三餐自助餐,学生不必为不会做饭而担心。

5.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每学期12000美元,费用包括12个学分的学费,住宿费、就餐费、健康保险费以及学校规定收取的相关费用等、签证费(包括美国大使馆收取的签证申请费、美国国土安全部收取的SEVIS费、签证材料制作、文件翻译、面签培训、面签预约、统一预订机票服务以及接送机服务。)

收费不包括: 往返国际机票、护照办理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和超出规定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的费用,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至2016年11月16日止

开学时间:2017年1月7日

报名方式 :纸质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签章后报国际交流处王雁冰老师(行政楼328房间,电话2656211,手机: 13569587959),电子版发至frankwyb0375@163.com

咨询方式: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沛老师

电话:13526609015

邮箱:13526609015@163.com

协会网站:www.hneaie.com

协会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41号,亚太楼614室

国际交流处 教务处

2016年11月9日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