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化学化工类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5-06-15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我校化学化工类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平顶山三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光杰、许昌龙兴达煤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泰评、河南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金枝、河南明阳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勇,我校发展规划研究室、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主任张振江主持。

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史永昌首先致辞,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热忱合作、支持我校转型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转型发展工作,表示我校愿为企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应有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平顶山三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光杰代表企业发言。他说,平顶山学院有着智力、人才、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双方的合作既有助于学校的转型发展,也有利于企业的技术进步,可以达到高校和企业互利双赢的目的。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松田代表我校分别与4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分为以下合作方式,一是与平顶山三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新型炭材料联合实验室”,二是与河南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锂电材料检测基地”,三是与许昌龙兴达煤化有限公司合作,引入横向开发项目和研究经费,四是与河南明阳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水、气、固体等样品的环境指标检测,对外开展社会服务。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围绕我校确定的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利用资源优势,努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本次与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必将对我校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本路径的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