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副院长杨风岭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南澳大学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应澳大利亚南澳大学邀请,副院长杨风岭率团于11月19日—23日对该校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与南澳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并签署两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南澳大学举办的欢迎仪式上,该校副校长兼董事会副主席Nigel Relph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Nigel Relph先生表示,他在去年10月份访问河南省教育厅时,已与平顶山学院等河南高校分别进行了详细会谈,就南澳大学与河南高校开展课程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今年3月份南澳大学与我校签订了课程合作、学分互认协议。依据两校签署的协议,我校向省教育厅申报了会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四个专业的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并获批于今年招生。杨风岭希望此次访问会谈能够就两校已合作的专业具体细节进行详细商讨,在学分互认、课程引进、教师培训和学生赴澳学习等具体问题上达成一致,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两校的全面合作。随后,杨风岭和Nigel Relph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欢迎仪式及协议签字仪式结束后,访问团一行与南澳大学商学院进行了详细洽谈,商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Stan Astachnowicz、国际业务拓展经理Sally Kok、国际部主任Ai Xin详细介绍了商学院专业发展及教学开展情况,并对两校已开展合作的会计学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Stan Astachnowicz先生等对我校商科和管理专业的教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在2015年3月份到平顶山学院访问考察。随后,代表团到南澳大学艺术、建筑和设计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该院国际事务部主任Sue Johnston、国际合作部主任Adrian Gaunt、视觉传达专业项目主任Dr. Veronika Kelly向代表团介绍了该院的专业教学、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培养情况,并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教室和学生工作室,欣赏了学生的设计作品。之后,该院院长Mads Gaardboe教授与代表团成员会面,并就两校在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的合作交流、教师互访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南澳大学城西校区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学校完备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教学环境、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其师生员工严谨的教风学风、一丝不苟的工作学习态度,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澳大学成立于1991年,由南澳理工学院与南澳高等教育学院合并而成,被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CQAHE)列为澳大利亚一流大学。该校位于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市,位于滨海的平原上,风光秀丽。2004年学校的商业和企业学部(Division of Business and Enterprise)成为澳大利亚第一所国内外项目均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the 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欧洲商学院最高级别和最严格的质量认证机构)的EQUIS国际认证体系的商学院。学校因工业界合作的研究成果连续名列澳大利亚优良大学之一。我校代表团此次成功访问南澳大学,标志着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跨上了新的台阶,推动我校与南澳大学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将对我校转型发展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