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许青云率团访问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11-19  点击数:

应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邀请,校党委书记许青云率团于11月11日—15日对该校进行了访问。

许青云一行先后对商学院、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考察。在商学院,代表团与商学院院长Ken Russel、研究生院副院长Rob Gammie、会计与金融系主任Elizabeth Gammie、会计与金融系Zhang xin博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重点推进会计学专业开展2+2联合办学项目取得了共识。在工程学院,工程学院院长Grant Maxwell、外事负责人Zhao Yafan及罗伯特·戈登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Lisa等,对两校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2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提议两校分别指定专人负责该合作项目后续工作的推进,争取在课程对接方面尽快达成一致,早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除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外,护理学专业也应该作为重点合作项目,列入双方议事日程。

在与罗伯特·戈登大学校长Ferdinand von Prondzynski举行的会谈中,Ferdinand von Prondzynski代表罗伯特·戈登大学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该校的历史、现状及办学特色做了简要介绍,表示愿意与平顶山学院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双方在师生互访交流、共同开展科研、联合举办本科专业等方面的磋商,尽快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许青云向Ferdinand von Prondzynski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交往的历程,认为两校之间在学科专业、应用型办学定位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方面存在很多相似之处,在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希望两校之间的合作能够早日结出累累硕果。会谈结束后,许青云和Ferdinand von Prondzynski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对罗伯特·戈登大学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餐厅及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考察,学校完备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教学环境、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其师生员工严谨的教风学风、一丝不苟的工作学习态度等,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罗伯特·戈登大学(Robert Gordon University,简称RGU)或罗伯特哥顿大学,成立于1750年,坐落于英国北部苏格兰阿伯丁市,是一所涵盖医药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和人文与社会科学三大学科门类,提供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学位多层次教育,设置全日、在职和远程多类型培养方式的综合性大学。2013年6月、11月,罗伯特·戈登大学校方代表张鑫博士两次到访我校,就建立两校多方面合作关系进行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我校代表团此次成功访问罗伯特戈登大学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跨上了新的台阶,我校与英国高校之间的合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必将对我校转型发展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