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与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08-17  点击数:

    8月13日上午,我校与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教授吕嘉靖,河南陶玻协会会长王爱纯,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洪伟,禹州钧官窑博物馆馆长、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平顶山学院特聘教授、平顶山学院陶瓷研究所首席专家张金伟,校领导王文鹏、张清廉、杨风岭、张久铭以及院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清廉主持。

    副校长杨风岭和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吕嘉靖代表双方学校致辞。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发展成就、办学特色以及开展两岸教育文化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主任张振江宣读了协议书。

   王文鹏和吕嘉靖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王爱纯代表河南陶瓷玻璃协会对我校与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签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并对我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中原地域特色传统文化资源特别是陶瓷文化开展学科专业建设,通过专门人才培养进行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王会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对平顶山学院陶瓷专业建设及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持。

   我校与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签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平顶山学院与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在推进两校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我校拓展对外合作办学空间,加快转型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