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四个本科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获批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05-15  点击数: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豫教外[2014]48号),批复了河南省18所院校与国外院校开展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名单。我校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和视觉传达设计4个专业的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获批。根据省教育厅批复,按4年专业学制招生,从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会计学录取批次为本科二批、播音与主持艺术等3个艺术专业为提前录取批次,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招计划内招生。

该项目为中外本科课程课程合作项目,每个专业将引进南澳大学相应专业的8门核心课程,并由南澳大学教师到我校授课。学生在我校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在第三、第四学年,具备赴南澳大学学习要求者,可视本人意愿到南澳大学继续完成学业,达到南澳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该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还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成绩优秀者,可继续在南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南澳大学成立于1991年,其前身是由南澳理工学院和南澳高等教育学院的三个校区合并而成。2013年QS全球大学排名第293位,英国《泰晤士报》(Times)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36位。南澳大学被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CQAHE)列为澳大利亚一流大学,是南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大学。学校目前有21000多名正式注册的学生和2000多位教职员,提供高水平的专科以上教育。

我校会计学等4个专业通过引进南澳大学的教育课程体系、教育资源及师资力量,能够充分学习和借鉴国外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接受国内外不同教育文化的机会,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