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4-12-30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院长苏晓红等分别代表学校与平顶山日报社、深圳启智通和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万福源德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校党委书记许青云,平顶山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可运领,深圳启智通和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国华,万福源德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杨风岭主持。

党委书记许青云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围绕转型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他说,今年以来,学校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相关精神,积极实施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本路径的转型发展战略,先后与省内外20多家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培养、产品开发、基地建设等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还顺利加入了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进入了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行列,获得奖励资金500万元,十三五期间还将获得重点支持,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许青云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中心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高校的基本职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仅是高校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校企通过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协同创新等多形式、多层面的合作,必能达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性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地方高校,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校愿意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平顶山日报社、深圳启智通和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万福源德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标志着我校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更标志着我们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对于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对于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的举行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空间,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以更多的实质性合作成果,促进学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平顶山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可运领代表签约单位作了发言。他说,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决定性因素,而高校则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通过校企合作,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并将高校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引入企业,必将对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产生积极地影响。作为平顶山富有影响力的主流传媒机构,平顶山日报社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顶山学院的发展,愿与平顶山学院在培养人才、技术合作、学术研讨、业务推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平顶山乃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