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行第二届汉语进修生结业座谈会

作者:张明明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6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1322会议室举行我校第二届汉语进修生结业座谈会。来自美国的李华(Katherine Morse)和泰国的安心(Saranya Artyotha)两位汉语进修生,文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和汉语进修生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张路松)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对李华、安心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她们一年来的学习表示肯定。何梅琴指出,文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国际交流处的协调配合下,为两位进修生制定了特殊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因材施教,选派各个学院的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开展教学工作。学生通过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汉语能力,也结交了许多朋友,增进了友谊,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对李华、安心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摄影/张路松)

 座谈会现场,李华用流利的汉语积极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朗诵了一首唐诗《草》。安心也用汉语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与收获。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表示,国际交流处会继续在相关方针政策指导下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认真听取各方建议,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继续深入与文学院开展合作,扎实推进学校国际交流事业发展。教师代表郑黎阳为两位同学赠送了书法作品,并即兴为她们作诗。任课老师一年来与李华、安心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在临别之际,纷纷为他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李华(中)与大家进行交流(摄影/张路松)

 

安心介绍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收获(摄影/张路松)

 据悉,李华和安心于2017年9月通过申请进入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进修学习,是我校第二届留学生。在校期间,李华和安心系统学习了汉语综合课、口语、听力、书法、汉字、剪纸、太极拳等11门课程。

 平顶山学院是河南省首批“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近年来通过“派出去、引进来”的汉推政策,推动了我校汉语推广工作的发展,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与我省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窗体底端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