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西班牙文化教育服务中心主任Juan Carlos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王雁冰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4月29日,西班牙文化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马拉加大学授权代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事务处主任Juan Carlos先生,马拉加大学中方项目协调员李璐女士,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西语项目主任曹荣铎先生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李波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谈。

 

1692B

会谈现场(摄影/王卓菲)

  李波对Juan Carlos先生一行第二次来访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多年来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目前我校正在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致力于培养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需要学习借鉴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和马拉加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经验。我校与马拉加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在校生88人,各方面运行平稳,相信此次来访能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合作。

 

1252F

副校长李波致辞(摄影/王卓菲)

  Juan Carlos先生介绍了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和马拉加大学。他指出,西班牙文化教育服务中心会抓住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利好政策,从多个方面和平顶山学院开展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双方的国际化办学进程。 

12226

Juan Carlos先生致辞(摄影/王卓菲)

  会上,双方就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的运行情况、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短期赴西班牙交流和读硕深造、西班牙文化教育服务中心协助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教务处处长秦方奇表示,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将不断拓展,师生交流也更加频繁,我校会尽快调整或出台相关政策,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和师生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到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给学生们介绍了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和马拉加大学短期交流和硕士项目等,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