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来华留学工作组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作者:王雁冰  时间:2019-06-22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以河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屠克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来华留学工作第四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我校,就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副校长李波,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和文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现场(摄影/闫涵)

 李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校情,并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汉语国际推广、民族文化国际传播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还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陶瓷、西班牙语等特色专业和雅乐团、舞龙舞狮等特色项目,以及我校依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优势和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平台优势开展来华留学工作的情况。屠克组长传达了此次专项调研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此次受省教育厅委派到学校开展专项调研工作,通过督查、巡视、督导和调研的形式,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来华留学工作的内涵发展。他还分析了我省目前来华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传达了省教育厅对我省来华留学工作下一步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意见。国际交流处处长乔华林从指导思想、招生管理和在校管理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自2016年招生来华留学生以来的具体情况和培养成果。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还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并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听课,深入了解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情况。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