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胡安·卡洛斯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6月27日,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国际事务处主任胡安·卡洛斯一行访问我校。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外办副主任曹锦川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于长立,教务处、马拉加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雁冰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常钰河)

会上,副校长于长立代表学校对胡安·卡洛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概况以及和马拉加大学合作办学的运行情况。他指出,我校和马拉加大学合作基础深厚,成果颇多,尤其是马拉加工程学院的开办恰逢其时,也肩负着中西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深度合作的光荣使命。他希望马拉加大学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校合作,把马拉加工程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中西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标杆。

马拉加大学国际事务处主任胡安·卡洛斯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介绍了两校开展的合作项目、学术交流以及我校学生在马拉加大学留学的情况,并称赞和我校的合作效率很高且富有成效。他说,马拉加大学高度重视马拉加工程学院,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和我校对接,共同把马拉加工程学院建设好。他提出机构要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水平、国际交往能力以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外办副主任曹锦川介绍了平顶山市情,对马拉加大学和我校的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两校的合作能从教育扩展到经贸、能源、农业和旅游等多个领域,实现资源互补和共同繁荣。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两校合作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接下来,两校就下一步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硕士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10余名项目学生代表和胡安·卡洛斯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咨询了赴马拉加大学学习交流、硕士申请和食宿环境等问题,胡安·卡洛斯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生动活泼。

学生代表与胡安·卡洛斯进行交流(摄影/常钰河)

会后,胡安·卡洛斯一行参观了我校马拉加工程学院和西班牙语中心。

胡安·卡洛斯一行实地参观(摄影/李政君)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