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处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国际交流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工作总结

根据《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我处按照相关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案促改”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我处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现将我部门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 查摆剖析问题清单

经查摆剖析,我处存在的问题清单有:

  1.部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规章制度不完善;

  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项资金、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评价机制不完善。

二、 廉政风险点排查

经排查,我处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

1.个别专项资金中支出过程中存在没有严格专款专用以及超预算的风险;

2.对于只有国外工作经历、无国内工作经历的外籍教师招聘中,存在背景调查难度大,把握意识形态难度大的隐患;

三、 整改方案

1.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

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专题的教育,从思想和认识上始终和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警钟长鸣,毫不松懈。

2. 加强制度建设

制定并完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自觉接受上级部门的督查和群众监督。

3. 加强专项资金支出效益评估机制

加强我部门中外合作办学专项资金、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专项资金、外籍教师工作专项资金和留学生工作专项资金的统筹管理,预算工作要进一步精细化,资金支出要进一步加强效益评估。

4. 加强外教教师准入制度

根据教学部门实际使用需要,进一步拓宽外籍教师招聘渠道,积极主动与外籍教师原工作单位、中介服务机构、上级主管部门、出入境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国家安全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大外籍教师背景调查力度,加强准入把关。

四、 整改台账、整改责任领导及具体责任人

     国际交流处整改台账一览表

问题清单和风险点

整改方案

整改时间

责任领导

具体责任人

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规章制度不完善

制定并完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规章制度

长期

乔华林

王雁冰

闫涵

华庆伟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项资金、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评价机制不完善

加强我部门中外合作办学专项资金、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专项资金、外籍教师工作专项资金和留学生工作专项资金的统筹管理,预算工作要进一步精细化,资金支出要进一步加强效益评估。

长期

乔华林

王雁冰

华庆伟

对于只有国外工作经历、无国内工作经历的外籍教师招聘中,存在背景调查难度大,把握意识形态难度大的隐患

根据教学部门实际使用需要,进一步拓宽外籍教师招聘渠道,积极主动和国家安全部门联系,加大外籍教师背景调查力度,从源头上切断隐患。

 

长期

乔华林

王雁冰

闫涵

 

五、 规章制度

新建《国际交流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规章制度(试行)》一则,发挥好制度的保障作用,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1月14日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