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省委统战部考察我校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筹备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润玲,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延辉等一行来校考察由我校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的筹备情况。副校长于长立及学校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筹备汇报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主持。

于长立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响应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大局,依托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平顶山市华文教育基地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势,打造我校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推出高质量“中文+”项目。在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获得“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的执行权。对此我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合作,课程方案、师资配备、开幕仪式以及文化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校有信心也有能力把这个活动办好。

王润玲介绍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有关“中华文化大乐园”品牌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侨办面向海外侨胞在推广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她指出,“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交给平顶山学院执行,是基于平顶山学院近年来在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方面的积淀,相信平顶山学院能集全校之力把这个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会上,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的筹备情况。 

会后,王润玲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中心会议室、图书馆智慧教室、花瓷馆、音乐厅和体育馆等该活动拟举办场地。她对我校在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和赞同,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文字博物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嵩山少林寺协办。我校是唯一委托执行单位。该活动拟于7月29日至8月7日在我校举办。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