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闭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8月7日下午,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闭园仪式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先生、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主席罗坚女士、德国科隆莱茵中原学校校长冯爱民女士、捷克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先生、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女士、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女士等海外嘉宾和授课教师、志愿者以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捷克等400余名华裔学员、部分家长以线上方式参加了闭园仪式。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处长王润玲、副处长赵玉庆,我校副校长于长立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在中心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仪式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延辉主持。

闭园仪式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对本期大乐园进行了回顾,接着进行了学员学习成果汇演,并对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了电子证书。

接下来,法国学员杨嘉铭和曾凯腾分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大乐园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来自英国的刘虹和法国的杨兰馨作为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表示,本次大乐园突出河南文化主题,课程安排丰富多彩,孩子们兴趣盎然,作为家长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

闭园仪式上,王秋蕙女士和祝晓琳女士表示,为期10天的文化之旅,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们获得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文化尤其是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也提升了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于长立对在本次活动中顺利完成线上文化课程的华裔学员们表示祝贺!对半年多来参与筹备以及正式活动的老师、志愿者以及校外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争做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并邀请海外学员在疫情过后来到平顶山学院交流学习。

王润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系列活动在华文教育这个“留根工程”中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本次河南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欧洲华裔青少年对“老家河南”的深度了解和体验。今后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文学校、华侨团体的联系,为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华文化提供平台,并为促进中外友好和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由我校执行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继去年我校承办的语合中心“遇见鹰城 感知平院”线上汉语桥团组项目以及今年我校承办的市委统战部“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系列活动之后,又一大型汉语国际推广活动。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文人文交流工作中的实力,也见证了我校作为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的阶段性成果。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