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汉语国际推广

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北京时间12月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首次承办的2021“汉语桥——豫见鹰城,感知平院”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体育训练馆举行了开营仪式。活动美方合作伙伴——新美国际文化公司(New America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Corp)主席兼总裁Lisa,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文学院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汉语桥”志愿者50余人与138名美国中小学生相聚云端,开启了领略中国文化之旅。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致欢迎辞。她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本次交流项目的课程安排。Lisa对平顶山学院举行此次交流活动表示祝贺。文学院院长孙振杰热情邀请海内外友好人士前来平顶山学院交流学习,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搭建好中外文化双向合作交流的平台。仪式最后播放了“汉语桥”项目宣传片,让学员们初步感受到平顶山学院这所充满中原文化特色学校的魅力。

 体育学院教师周加兵带领舞龙队在ZOOM平台进行了首场文化直播课,拉开了交流活动的帷幕。他在一段精彩的舞龙表演之后,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舞龙的传统并教授了“潜龙在渊”“飞龙在天”等几个经典舞龙动作。

 2021“汉语桥——豫见鹰城,感知平院”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期14天,依托平顶山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原地域文化特色,聚焦学校特色文化,组织了实力雄厚的授课团队,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文语言课和文化体验课,采用“直播授课+文化体验+录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美国学生提供学习中文、感受和体验龙狮文化、武术文化、陶瓷文化、雅乐文化、茶文化等中原文化的平台。项目的实施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新探索,为有志于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学生提供了平台,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