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杨佩昌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3-06-06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应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的邀请,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杨佩昌教授来到我校,为各专业3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为什么德国国富民强》的报告。

杨佩昌以自已留学德国的所见所闻为话题,从政府和民众两个方面分析了德国国富民强的具体表现,并详细剖析了其国富民强的原因。杨教授指出,这与德国实施的高质量、免入学考试、免学费的教育体制息息相关。他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到德国留学,接受德国高质量、严谨的高等教育。报告会结束后,杨佩昌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杨佩昌教授先后就读于德国莱比锡大学、北京大学,师从于德国经济政策协会主席哈瑟教授,从事欧洲经济政策与中欧贸易研究,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倡导者。先后任北京大学培训中心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国际管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2006年-2007年受德国政府邀请前往德国弗莱堡大学从事能源经济研究并担任高级访问学者。将德国领导力首次引进中国并翻译出版了德国领导力学院院长皮诺的管理畅销书籍《领导力-核心揭秘》。著有《为什么德国民富国强》、《德国式领导力》等畅销书籍。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