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教育国际化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新时代高校教育国际化专题培训会。校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国际化的使命与策略》的报告。 

 吴坚教授的报告从新时代高校教育国际化的政策和背景入手,解读了教育国际化和高校国际化的内涵,分析了地方高校国际化的现状,阐述了地方高校国际化肩负的使命,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在国际化办学的宝贵经验,探讨了地方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具体策略。报告对与会人员扩大国际化视野和增强国际化意识、对我校“十四五”期间开拓国际化办学思路起到了指导作用。

于长立就巩固培训效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要通过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吸引集聚优质高端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把我校现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好,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三是集思广益,做好谋划。要进一步拓展我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办学的空间,把开放办学作为提升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我校“十四五”期间跨越式提升。

吴坚,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日本名古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澳门城市大学教育学院外聘博士生指导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国际化特聘评估专家;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全国比较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