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全省首个西班牙语中心在我校揭牌

作者:张建新 薛迎辉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8日,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中心揭牌仪式暨“西班牙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这是河南省第一家以西班牙语为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西班牙语中心落户平顶山学院,与该校深厚的西班牙语教学研究分不开。“2015年我们就开设了翻译专业西班牙语方向,2016年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签署合作协议,2017年设立西班牙语专业,是全省首个开设此专业的高校,这次与马拉加大学共同成立西班牙语中心也是水到渠成。”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说。

据了解,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中心是我省第一个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以西班牙语为特色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该中心的成立,将加快推进平顶山学院与马拉加大学之间在西班牙语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表示,该中心是学校深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的一件大事,将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我省与西班牙语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我省与西班牙语国家开展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多领域交流提供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在世界语言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省与西班牙、阿根廷、智利等西班牙语国家经贸合作紧密、人文交流频繁。“希望平顶山学院继续跟随我省对外开放步伐,把握西班牙语人才需求市场机遇,为我省与西班牙语国家交往合作贡献力量。”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说。

当天,西班牙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同时启动,会期一天半,将围绕西语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传播及西语教学研究等话题开展多场主旨报告、分论坛及西班牙语教学沙龙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平顶山学院和西班牙马拉加大学主办。来自省教育厅,省委外事办、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企业行业代表,省内高校、中学和平顶山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王超越

——转自河南日报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