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集中签订第二批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07-31  点击数:

自5月20日我校集中签订第一批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学校还与安阳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7月30日上午,我校在第一议室举行第二批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红兵、总工程师丁自本,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滕向阳,平顶山市普汇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国福,平顶山市森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云志、副总经理魏献通,平顶山市金盾医院院长吴剑凡、副院长冯会民,校领导许青云、苏晓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袁桂娥主持。

副院长苏晓红等分别代表学校与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普汇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森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和金盾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李红兵局长代表合作单位作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基本职能,强调市工信局要在技术咨询、专业培训、产品研发等方面与平顶山学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双赢。他希望校地、校企双方要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每一个合作项目,不断探索合作的具体方法、步骤、措施,最终实现学校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与平顶山市主导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发展与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党委书记许青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升本10年来,紧紧围绕“新建、地方性、应用型”三个关键词,立足平顶山,面向河南,服务全国,确立了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定位,紧紧围绕地方区域文化研究做文章,紧紧围绕低山丘陵区修复开展研究,紧紧围绕地方高成长性产业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不断增强,为平顶山乃至河南提供了知识、智力和人才支撑。2012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教学合格评估,2013年获得了“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今年又获得了“值得推荐的河南教育名片”,受到社会好评。

许青云强调,今年以来,学校按照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第三次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把学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型发展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列入今年工作重中之重,制定了学校转型发展方案,递交并接受了加入国家应用技术大学联盟考察,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支持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校加快了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步伐,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先后与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学校先期遴选了七个专业,先行先试,示范带动,规划用3-5年时间使学校基本完成转型发展。目前,方向已经认准,思路已经厘清,我们将聚神、聚力、聚焦,以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为路径,以培养应用技术人才为目标,找准人才培养定位,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打造专业和品牌优势,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目前,与我校合作的市合生大鹏文化传播公司已进入学校建立了实习、实训、研发平台,设立了鹰城文化专题片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微剧工作室等,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学校企业双满意,初步展示出它具有较强的活力,校地校企合作已迈出了坚实步伐,我校愿意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空间,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切实推进产学研教育,与行业企业共建实验实训中心,共同制定开发教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承担教学和实习、实训任务,提升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满足于行业企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具有鲜明的职业化特征,促进地方经济结构和高校结构双调整、双提升,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双赢,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生态河南”和平顶山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