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平顶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留国,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蔡巍斌,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产业经营中心主任张新文,中州古籍出版社总编辑赵学军、对外合作部主任赵晓战,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行副行长武文兵,新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永刚,石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关永可,新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陈志伟,湛河区教体局局长刘健光,石龙区教体局副局长康洪涛,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宋子贵,禹州市窑灵寺陶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宪生、副总经理宋炎宾、行政部主管刘鹭,河南赛伏特农产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战旗,平顶山市锦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献法,平顶山市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韶光,校领导许青云、张清廉、闫天德、杨风岭、苏晓红、田建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清林主持。

副院长杨风岭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和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我校分别与12家单位分别签订了《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教育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平顶山学院、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校台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中州古籍出版社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平顶山市分行会计学专业合作发展协议书》、《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湛河区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第二十六中学共建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协议》、《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石龙区教体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平顶山学院、禹州市窑灵寺陶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河南省赛福特农产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锦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协议》、《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书》。

党委书记许青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升本10年来,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学院精神,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发展战略,举地方旗、打地方牌、以地方特色为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地方区域文化研究做文章,紧紧围绕低山丘陵区修复开展研究,紧紧围绕地方高成长性产业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不断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贡献。学校先后荣获“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和“值得推荐的河南教育名片”。

许青云强调,学校近期遴选了七个专业先行先试,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学校转型任务,市政府出台了支持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见,省政府今年拨出2亿元专款支持地方院校转型,学校愿与地方产业行业企业发展绑在一起,促进地方产业和高校双转型,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双赢。

合作单位代表、平顶山市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韶光作了发言。他说,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的实习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技能,达到了学生、学校和企业的多赢。为了强化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公司已经计划引进节目制作包装工作室、鹰城文化专题片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微剧工作室等四项合作项目进驻,为更多学子提供学习和就业的平台。

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在讲话中对学校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平顶山学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学科转型、人才培养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有力的探索,为学校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校地校企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使平顶山学院在转型发展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二要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校地校企合作在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深化在市场研发、市场扩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三要实现深度融合。今天的成功签约,仅仅是合作的第一步,在合作的具体方法、步骤、措施上,还需要双方不断进行探索,最终实现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与当地主导产业的深入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发展与当地发展的深度融合。

王宏景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尤其大力支持学校的转型发展,市政府已经出台了支持学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希望全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也希望平顶山学院越办越好,希望与学校合作的各个单位越办越好。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