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河南省2013年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3-11-28  点击数:

11月22日,河南省2013年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汉办主任徐恒振,省电教馆主任陈新华、《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记者部主任常启武,副院长杨风岭,以及来自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中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郑州市第47中、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等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副院长杨风岭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自2009年被河南省汉办命名为“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以来,立足于地域特色文化,围绕雅乐、汝瓷、魔术、曲艺、舞龙等传统特色文化项目开展的基地建设情况。

我校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主任张振江做了主题发言,对学校基地建设的雅乐欣赏体验中心、陶瓷制作体验中心、曲艺体验中心和魔术体验中心做了介绍。与会学校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开展和成效,进行发言讨论。

省汉办主任徐恒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汉语推广工作能够促进教育的对外开放和中原文化向世界的传播,同时也为教育在国际上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希望与会学校充分挖掘优秀中原文化,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把河南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省汉办主任徐恒振为各汉推基地单位颁发了牌匾。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平顶山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中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等十所高校分别获得“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称号。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顶山学院陶瓷展馆、欣赏了雅乐团的《古应风云》表演,并对平顶山学院围绕地域特色文化所开展的汉语推广基地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