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河南省汉办主任徐恒振教授来我校作专场报告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  时间:2013-11-28  点击数:

11月21日,应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的邀请,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教授为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学员及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学生作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杨风岭主持。

徐恒振主任介绍了国家汉办和河南省汉办的主要工作,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汉语国际推广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用丰富的事例,详细讲述了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指出在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办学过程中,既要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又要把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成果融合在课堂教学、教材编写之中。他还就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拔程序、汉语国际推广的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讲座结束后,徐恒振主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