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签署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

作者: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我校和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马拉加大学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我校赴西班牙访问团组党委书记华小鹏一行、马拉加大学副校长D. Francisco Javier Cañete Corripio, Dña. Susana Cabrera Yeto, D. Juan Antonio García Galindo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仪式由马拉加大学副校长D. Juan Antonio García Galindo主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共同见证签署合作协议

D. Juan Antonio García Galindo致欢迎辞,他代表马拉加大学对河南省代表团和平顶山学院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马拉加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与平顶山学院共同开展合作项目的情况。他指出,今天的签约预示着双方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华小鹏感谢马拉加大学对访问团组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开展情况,回顾了两校合作共建西班牙语中心在中国西语界产生的广泛影响,两校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两校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机构--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今年首次顺利招生,目前两校合作办学全日制在校生近800人,双方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日益深化。他提出,此次到访马拉加大学,主要就项目和机构合作的具体事宜做进一步的沟通,并就两校开展科研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洽谈,扩大并深化共识,把合作意愿落实为具体行动。华小鹏感谢省委、省政府、省人大长期以来对平顶山学院各项事业尤其是国际化办学事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要高质量办好与马拉加大学的合作项目和机构,并将日益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交流领域,为河南省中西教育交流合作事业贡献平顶山学院力量。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恰逢中西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提出拓展互利合作,增进民心相亲,共同续写中西友好合作新篇章。河南省与西班牙经贸合作紧密,人文交流频繁,教育合作不断深化。平顶山学院是河南省国际化特色办学建设单位,尤其是和西班牙高校合作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平顶山学院和马拉加大学的合作不断深入,两校签约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不仅是两校合作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对中西两国2023—2026年教育合作执行计划的具体落实。他希望马拉加大学继续重视和支持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交流,也希望平顶山学院紧跟河南省对外开放步伐,把握好西班牙语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市场机遇,为河南省与西班牙交往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河南省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顶山学院和马拉加大学的合作交流,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关注公众号